網頁

NS挑戰顛峰-武嶺 (2011-28-21)


<路線>  http://connect.garmin.com/activity/108460392 
<總里程>
77 KM


報名了100年的Never Stop挑戰顛峰-武嶺, 雖然怕去到現場人擠人,參加大拜拜, 但後來覺得100年有特別的紀念意義,
      當然有拿到完賽獎牌是最好的啦~ (在東進武嶺之前, Rita一直覺得,武嶺是個夢想 @-@)
      到了現在, 雖然上了二次武嶺(東進VS西進),對這個單車聖地來說, 仍是戰戰競競的面對, 因為那麼美麗的地方, 想要上去
      真的要有足夠的體力/耐力呢!

這次行程,仍然托泰山熊愛騎的福...Gavin和Rita不用煩惱車子運送及住宿的問題, 真是太優啦~
      早上6點多,胖達的悠遊巴士專車來接送,果真在路上又是大家注目的焦點, 紛紛瞧那是什麼車子...呵...真好玩呢!




我們是第一站的乘客 ~ 接著8:20就到了第二站--->花先生的店去接板橋的伙伴們, 真是愈來愈熱鬧了...
      出發前最後一站, 到了泰山大哥的店集合, 大家準備妥當出發囉~ GO...


中午12點多到了今晚下塌民宿 ~ 香亭渡假湯屋 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66號  TEL049-2920676 ; 0911-091122
      民宿老闆超熱情的, 可以滔滔不絕的聊著, 也和我們分享在這裡騎車的趣事...等


在民宿卸下單車後, 二台車子驅車前往中午用餐地點 ~ 除了泰山店之前認識的車友們外, 這次板橋也有人馬出動
       咱大伙, 就在餐廳認識認識, 互相介紹一下啦 ~ 感覺大家都是很好相處, 都很風趣哦!


來這種熱炒店, 就是要人多, 才會顯的好吃, 才吃的多啦...


PM 14:00 到達報到地點~ 埔里國中   領取晶片及紀念品 (袖套)
      這次怎麼不是送水壺了啦, Rita比較想要實用的水壺耶, 今年送的黃色袖套, 帶出門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呀!

     不能免俗的, 報到會場一定有許多的單車部品攤位的啦, 不上卡的我們,省去看卡踏/卡鞋的時間,
     專挑看安全帽.眼鏡來看看, Gavin/Rita敗了二支墨鏡  (剛好特價促銷咩, 剛好剛好..哈哈!)
     後來Rita逛到TEAPK攤位, 又買了二個尾燈 (粉紅色--Rita用 VS 綠色--Eason用)



等待的時間 ~ 幾個男人們在路線圖前面站了好久, 是在推盤演練明天戰術嗎..呵呵!
      你們都那麼厲害, OK的啦 ~  只有Rita像路人甲, 到此一遊拍張照, 哈哈!


PM 15:00 報到結束後, 大家驅車前往日月潭去繞一繞, 不過不是單車環湖啦, 大家到文武廟走一走唄~
     人來人往, 大多是陸客, 好多遊覽車來來去去 !
     這時發現個趣事, 大家騎車時都不怕熱, 但坐車當觀光客時, 才一下車, 就熱到受不了,直想快回到車上, 哈哈!
     大家都愛自虐呀~


文武廟旁有特別的階梯, 可以依階尋找自己的生日, 不過大家都沒有下去, 只在這裡停留短短的時間


有點矇矓的美~




美麗的夕陽~


今天中午用餐時, 大伙一致決定, 明天要3點出發先去卡位排隊, 所以今晚要早點休息
      晚餐大家簡單的叫了便當享用, 就要各自回房準備囉~   當然是要養足精神來面對明天的挑戰啦 !


風趣的花先生, 不姓花哦!  他們前幾位, 前幾星期才來實地演練一次, 有實戰經驗的啦!



Day 2 ~
      清晨3點不到, 聚集在民宿門口, 準備要出發囉~
       從民宿到NS起點是幾公里的下坡, 大家摸黑慢慢前進, 特別的經驗!


AM 03:30 到了起點, 也是很多半夜睡不著覺的人來排隊嗎..哈哈!
      今年報名人數破新高, 有6千多人, 先來排隊, 早點出發才是上策 ~


等到拱門做好, 就來前方拍張照, 距離出發時間5:00還好久, 去埔里地理中心碑拍張照吧!
      大家西進的起點就是這裡啦 !


出發囉 ~ 出拱門時間 AM 5:08


人止關 AM 05:51
     出發後, 各方英雄好漢衝呀 ~ 被刷了無數次卡的Rita,  仍是照著自己的節奏來騎, 平路不敢衝快
     接下來,無止境的爬升山路, 才是真正的挑戰咧 ~


二哥這次有備而來, 安全帽上還帶有攝影/ 照相機, 可以設定每隔多少時間來拍一張照哦 !
    沿路遇到好幾位認識的, 彼此加油打氣著, 這就是單車客的熱情 ~


AM 06:35 愈往上, 景色愈美麗了










AM 07:28 清境農場
     不知不覺過了清境, 哈哈~ 邊騎邊想, 清境怎麼那麼遠呀  ~


聽著自己喘息聲, 感覺自己心跳脈動, 身旁的美景是回報我們努力的代價


AM 08:20 翠峰補給點    (飲水/香蕉/貢丸湯/麵包)
     趕緊補滿水, 吃香蕉, 趁機休息一下...繼續上路囉...


雖然這裡已屬高海拔區了, 但貢丸湯實在喝不下去...想喝涼的仙草啦!


AM 08:41
     一望無際的山路, 要靠自己堅持下去


AM 09:06  好美麗的雲海, 都忘記自己正奮力踩踏, 真的, 看到如此美麗風景, 一切都不辛苦 ~


AM 09:11 
     我要把美麗的景色,通通裝進回憶袋中, 帶回家 ~






AM 09:15  在鳶峰前遇到二哥補胎
 鳶峰巧遇昆憲, 哈, 騎那麼快幹嘛啦, 你們COOLER車衣太好辨識了 ~ 他的表情真是太古錐囉!


在昆陽還好沒什麼塞到, 只有二車會車時, 路小需要牽行而已, 其餘都蠻順暢的, 聽說後面的, 真的塞很大
     動彈不得, 要扛車或沿著山壁走耶..果真,這次交管是最大的問題 !








AM 09:22
    愈到後段, 路旁總會看到抽筋的車友在旁休息...有的自備托鞋..牽車時就拿出來穿..卡鞋則掛在車上,
    哈 ~ 還好Gavin / Rita 沒有穿卡鞋..










AM 09:38
      一望無際的天堂路, 長長的牽車人潮, Gavin / Rita二人仍是用最適合自己的節奏慢慢騎著
      看到好風景, 停下拍照也讓自己休息, 繼續挑戰, 終點就在不遠處了 ~




AM 10:15 抵達
      開心呀, 挑戰成功囉~  本來只想不要殘念就好(7 Hour), 結果比預期中的時間還要早到達,真是開心 ~
      雖然還比不上其它勇腳, 但我們二人只要騎得開心, 能夠多欣賞風景, 這就是我們的收獲囉!
完賽成績:   (5620) Gavin
       05:07:38.847, 10:15:47.468, 05:08:08.621【1355】

完賽成績:    (5621) Rita
     05:07:31.942,  10:15:44.429, 05:08:12.487  【1356】



排隊領獎牌 / 完賽證書




美麗的天堂路 ~ 各位車友們, 加油 !


AM 10:25 下滑
     武嶺牌樓好多人在排隊拍照, 我們就不去湊熱鬧囉, 在天氣變差之前, 趕緊下滑到清境集合點 ~




AM 10:37
      下滑途中, 看到漂亮的雲海, 一定要停下來欣賞的啦 ~














AM 11:43 清境
      在清境休息,等待其它人挑戰成功回來, 再搭車子回到民宿地點簡單沖洗 ~


下面的照片都是網路上抓來的, 哈~ 感謝各位, 找到好多照片呢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